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驻在式督导开门式访查清底式复查 哈尔滨扫黑除恶督导组覆盖城乡专项督导
2018-11-09 09:47: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8日讯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8日,哈尔滨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会,哈市将组成11个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对全市18个区、县(市)和10个重点行业部门进行覆盖式督导。

  据了解,督导组由正局级领导任组长,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100名业务骨干组成。专项督导将分批次开展,从11月12日开始,为期1个月,每个地区15天,每个行业部门最少3天。此次督导检查将充分发动群众和社会各界,摸排出问题和情况,为进一步谋划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据悉,督导将采用驻在式工作,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对各地党委政府,包括各街乡镇实现全覆盖,而且每个街乡镇要套查2个社区村。对市直部门,覆盖业务处室和下级单位。督导组员将与干部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接触,取得第一手信息,全方位地进行验证与核实,提高督导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

  实行开门式访查,统一发布11个督导组的组成人员、信箱、电话、督导范围、工作时间,让群众人人皆知。各督导组在专门场所直接受理群众来访、来信、来电,不用当地工作人员,也不向当地交办,每日直报市扫黑办处理,确保举报信息绝对保密。采取问卷、谈心的形式,开展民意调查,了解社会各界的意见。围绕全市22类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向村民、行业从业人员等易受侵害的相关群体拓展延伸,多层次、多角度地搜集信息、综合研判、掌握情况。

  进行导向式谈话,采取背对背的形式,听取干部的真实意见和感受,了解情况、分析印证,尽可能把情况“兜上来”。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做好谈话引导,让谈话对象打消顾虑,确保摸准实情、摸透真情、摸出隐情,提高谈话的实际效果。

  组织清底式复查和跟进式查办,全面查验街乡镇、社区村、行业部门的排查台账和责任清单,逐案听取省市督、转、交的案件线索进展情况。跟进办案质量、办理进度和“挖伞”工作,掌握地区纪检监察部门查办“保护伞”问题情况。

  11个督导组负责区域及联系方式

  第一督导组:负责双城区、五常市举报电话:13904611811

  第二督导组:负责道外区、宾县举报电话:18045019988

  第三督导组:负责松北区、尚志市举报电话:15114561567

  第四督导组:负责道里区、通河县举报电话:18088773625

  第五督导组:负责南岗区、依兰县举报电话:13796720110

  第六督导组:负责阿城区、延寿县

  举报电话:18088773665

  第七督导组:负责呼兰区、木兰县

  举报电话:18714616006

  第八督导组:负责香坊区、方正县

  举报电话:18088773629

  第九督导组:负责平房区、巴彦县

  举报电话:18846796699

  第十督导组:负责市住建委、市旅游委、市农委、市交通局、市国土局

  举报电话:15004666868

  第十一督导组:负责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

  举报电话:18088773659

  接听举报电话时间:工作日9:00~17: 00。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市扫黑办将统一核查办理。对核实的有价值举报线索,将给予最高8万元现金奖励。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