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题会召开
2018-11-14 09:22: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11月13日,全市打击整治乱捕滥猎林蛙、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出席并讲话。

  陈宏伟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相关部门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当前正值野生林蛙下山入河越冬、候鸟集群迁徙的关键时期,也是违法乱捕滥杀林蛙、候鸟等野生动物案件的高发期,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不放松要求、不降低标准,推进专项行动深入持续开展。

  陈宏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形成保护林蛙、候鸟等野生动物的高压严打态势,抓住关键环节,对违法捕猎和违规经营严查严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案件侦办,不断提升打击整治效能。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生动局面。

  会议传达了省委政法委依法打击乱捕滥猎林蛙、候鸟等野生保护动物违法犯罪专题会议精神,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食药监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全市进一步打击整治乱捕滥猎林蛙、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征求各单位意见。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