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关注 | 探访红色圣地 传承革命精神 黑龙江法院先进典型代表开展专题交流学习活动
2018-11-15 16:21:4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国庆节前夕,黑龙江高院政治部组织全省法院30名先进典型代表,到湖南韶山毛泽东故居和党史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对全省法院先优代表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全体学员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参观交流、专题授课、专题研讨等方式,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火红岁月,陶冶革命情操,锤炼坚强党性,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教育。

  本次体验式培训活动,全体先优代表对“信念坚定、勇于牺牲、无私奉献、求实创新”的韶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体会,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点燃的革命火种、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认知。

  参加学员表示:一定要把这次培训的精神和收获带回工作岗位,带到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实践中去,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辜负高院党组对广大先优典型的培养、教育、关怀、信任和期待,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催人奋进的不竭动力,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在思想政治上和司法办案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学员心得

       抚远市法院   牟卫良

  此次红色之旅,更加深感老一辈革命家打江山、建大业之不易!如果没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魄,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巴彦县法院    刘春荣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把对共产主义的忠诚转化为坚决贯彻和落实党的基本路线与方针政策的行动,坚定地投身于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社会热潮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鸡西中院    马文欣

  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培训。它不是知识的灌输,不是技能的叠加,不是智慧的开发,不是分值的量化。它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是一次信仰的升华,是一次忠诚的诠释,是一次使命的生涯。这是一次不一样的旅行。这是一次心灵之旅、党性之行,我们行走在红色土壤上,我们行走在去韶山冲的路上,我们行走在传承与发扬、奋进铸辉煌的湘湖励志乡。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