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铁开行“北粮南运”集装箱班列 开辟东北粮食产品外运新通道
2018-11-16 14:4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11月15日21时56分,一列编组55辆装载110箱20英尺集装箱的30702次“北粮南运”铁路货运班列从绥化站驶出,预计于11月16日23:00到达大连港金港站,标志着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东北粮食产品外运新通道。

哈铁开行“北粮南运”集装箱班列,运时缩至一天左右。张龙摄

  绥化地区是黑龙江省的重要商品粮基地,随着粮食深加工产业链的不断壮大,其产品都通过铁路运输至辽宁省沿海港口再发往东南沿海、南方地区乃至国外。为巩固和拓展这块新兴市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与大连港、中粮集团等企业合作,精心谋划,并统筹所属的哈铁物流公司和绥化车务段,联手组织调查货源、走访客户,设计产品方案、优化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公铁海”多式联运的优势,推出“北粮南运”集装箱班列货运新产品。

  据介绍,“北粮南运”集装箱班列由绥化站至大连港、丹东港方向,隔日开行,绥化站21:56发车,到达大连港金港站次日23:00,到达丹东港前阳南站第三日4:17。班列开行后,每月可运输20英尺集装箱1650箱,具有运输无缝接续、时限短,多种箱型,货场灌装、随装随取,一次办理一单收费等特点,减少了货物破损几率,运到时限也由过去的4天,减至现在的1天左右,为黑龙江粮食深加工企业提供方便快捷运输服务,开辟龙江粮食产品外运新通道,更加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