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民政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1-19 09:36:2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田洪 全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齐齐哈尔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构建法治民政,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动此项工作。

  全市民政系统以城乡低保、流浪乞讨救助、孤儿弃婴收养、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殡葬管理、选举换届、社会组织等为重点,畅通举报渠道,紧盯媒体关注、网络反映等方面的有关问题,深入排查线索,搞好分析研判,对疑似涉黑涉恶的线索逐条会诊评估,及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夯实扫黑除恶工作基础。

  全市民政系统强化源头防控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资格审查程序,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抓好对涉黑涉恶村“两委”换届审查把关调查及问责工作,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自治组织。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指导村民委员会及时更新完善村务公开目录,灵活运用村务公开栏、“两微一端”等进行信息公开,保障村民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从源头上铲除村民自治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滋生土壤。加强对民政行政执法权力的监督制约,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行政审批程序和执法人员的自由裁量权,严防公职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腐蚀,严防黑恶势力向民政机关渗透。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