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金秋助学"圆满结束 439名贫困学子获助学金160万
2018-11-27 08:41:09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7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大庆市2018年“金秋助学”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市总工会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以“心系职工情、共圆学子梦”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在全市职工和贫困学子的心中留下了一段段温暖的记忆,全市439名贫困学子获助学金16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分为四批,其中第一批救助针对困难职工家庭在读大学生进行救助,第二批救助针对当年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行救助,第三批救助针对当年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行救助,第四批救助针对工会帮扶系统全国级档案内中专、高中、初中和小学阶段入学、在读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救助。

  为了精准掌握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情况,大庆市总工会开展了大排查工作。按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大庆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摸排本地、本单位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就学子女情况,根据每户家庭具体困难情况及子女教育负担状况确定助学对象,并在排查过程中健全困难档案,坚决做到了帮扶对象精准、帮扶措施精准。经过排查全市共有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上学子女共计439人,其中大专以上427人、高中和中等职业阶段4人、小学和初中阶段8人。为了保证所有排查出来的困难职工(农民工)上学子女都能得到救助,确保所有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学,大庆市总工会想方设法、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共筹资163.59万元,其中争取省总专项帮扶资金60万元、通过发动社会募捐3.58万元、自筹资金100.01万元。

  在此期间,市总工会向全社会发出了“慷慨解囊献爱心、结对帮扶共助学”的号召。全市各界响应热烈,党员领导干部、劳动模范、职工会员、部队战士、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自主与贫困学生对接,他们的善举,帮助了濒临失学的孩子,更留给我们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社会爱心人士于氏兄妹、65585部队战士程文东、市委党校师生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成为今年助学活动的爱心典范。他们主动与市总工会联系,希望市总工会为他们对接贫困学生作为捐助对象,经市总工会认真调查、精心安排,管云潮、石琳等5名成绩优秀但家庭贫困的学生得到了他们捐赠的助学金35800元。

  全省职工创业标兵、大庆思创企业董事长王萍,在资助了多名学生后,又拿出4个就业岗位提供给困难大学生实习和大学毕业生就业。这些雪中送炭之举,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帮助困难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下一步,市总工会的助学工作将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并实现活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为大庆市精准扶贫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