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人防办积极探索创新新路子 填补多媒体警报空白
2018-11-28 15: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房继伟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8日讯(房继伟 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鹤岗市人防办获悉,鹤岗市人防办把多媒体警报作为人防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想方设法探索加快多媒体警报建设步伐的新路子、新办法,努力提升人防信息化建设的水平。

led宣传屏。

  在今年市人防办举办的“9.18”人防警报试鸣日活动中,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四块新建设的LED大屏和全市电动电声警报器同步进行防空警报信号鸣放,四块LED大屏还播放了人防知识内容,增强了宣传教育的直观感,使民众通过多媒体宣传,更加了解人防工作,拓展了人防发展的空间。

多媒体警报建设。

  鹤岗市人防办一方面,积极争取新闻媒体协作支持。经过多次与广播电视台研究协商,由人防办免费提供警报信号鸣放软件,分别安装在市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及由广播电视台专线控制的两个地理位置显目广场LED大屏上,定时播放人防知识宣传内容和鸣放警报信号,节省了安装LED大屏和多媒体警报控制设备的费用,提高了防空警报在新闻媒体宣传中的位置感、存在感,取得一举两得的成效。另一方面,积极争取沿街单位协作支持。鹤岗市人防办还多方与交通、城管等部门和企业协商,分别在人口密集场所公路客运枢纽总站和市区位置最好的宏益电器商场,利用现有的LED大屏安装多媒体警报设备,目前已安装完成,经过调试验收,运行效果良好,两台多媒体警报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鹤岗市多媒体警报的空白。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