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新站预计12月6日全面竣工
2018-12-03 10:10:4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 12月2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获悉,牡丹江新站预计将于12月6日全面竣工,竣工后将向外界展现一张代表中国高铁站房建设“观感设计+现代功能+技术工艺”融合的亮丽名片。

  据中铁五院副总建筑师刘亚刚介绍,牡丹江新站站房全长173.1米、宽39.6米、主体高36米,工程建筑总面积约2.9万平方米。站房整体设计首先借鉴了原中东铁路站房建筑的“造型基因”,将主外立面设计为绽放的“国花牡丹”,再融入了欧亚大陆桥沿线国家多种建筑经典元素,最终打磨出了堪称“中国国内最具欧陆风情”的高铁站房。

  据牡丹江新站项目经理代永翔介绍,为打造精品站房工程,他们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注重每一个施工细节,体现了人性化使用功能,又保证了质量精品,达到了内优外美、绿色环保的要求。在此基础上,施工单位通过创新驱动,助力牡丹江新站品质提升,启用了八项最先进的建筑技术,克服了高寒高纬度地区施工中低温、冻胀、抗风等诸多难题。在深刻领会设计意图的基础上优化设计,超前谋划,总体布局,将进站平开门优化为感应门,有效提升了使用功能,增强了美感。风雨棚排水管道优化电伴热系统有效防止了高寒地区易发生的排水管堵塞问题。将外漏采暖管道优化为隐蔽式,大大增强了整体美观效果。将玻璃幕墙横向断板连接优化为整板加工,提升了整体效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