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非法拘禁、暴力殴打、辱骂威胁…… 一恶性讨债团伙落网 11名成员均获刑
2018-12-03 12: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记者 佘雨桐)日前,在哈尔滨市扫黑办的统一指挥下,宾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了以刘某为首的恶性讨债团伙。近日,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依法判处任某等10名被告人三年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

  今年3月,宾县胜利镇居民程某报案称,因为给朋友做担保,他陷入了三角债,被一群人讨债,不但被限制了自由、遭到了殴打,甚至被迫签了莫须有的“卖房协议”。接到报案后,宾县公安局在市扫黑办的统一部署、指挥下,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开展工作,发现刘某开了一家小型贷款公司。一直以来,刘某带领公司员工用辱骂、威胁、恐吓、限制自由、肆意侮辱、殴打等暴力手段帮人讨债。调查期间了解到,除程某以外,还有其他两名受害人同样遭到刘某的恶性讨债威胁。

  经法院审理认为,刘某为追讨债务,纠集姜某、孟某、刘某、武某、任某等人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均构成非法拘禁罪。刘某用强迫交易手段逼迫他人用房屋抵债,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任某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刘某、任某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依法数罪并罚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依法判处任某等10名被告人三年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