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10个境外园区被认定为省级以上园区
2018-12-06 09:33:3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梁云鹏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 记者12月5日从市商务局获悉,随着中俄两国地区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今年我市境外园区有了新进展。截至目前,全市13个境外园区,经省政府职能部门审核,有10个被认定为省级以上(含国家级)境外园区,占黑龙江16个省级境外园区总数的近三分之二。

  据介绍,目前牡丹江共有10个省级以上对俄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它们分别是牡丹江市“俄罗斯龙跃林业经贸合作区”、海林市“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春天农业经贸合作区”、东宁市“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东宁市“华信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东宁市“华宇经贸合作区”、东宁市“华洋境外绿色农业园区”、绥芬河市“鹏瑞境外林业采伐加工园区”、绥芬河市“中俄远东经贸合作区”、绥芬河市“中俄农牧业产业示范园区”和绥芬河市“跃进工业园区”,主要集中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犹太自治州等地。其中,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龙跃林业经贸合作区和华信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3个合作区为国家级境外园区。

  市商务局人士表示,按合作区类型划分,目前我市共有13个境外园区,其中资源利用型(林业)园区有4个,农业产业型园区有5个,加工制造型园区有2个,商贸物流型园区有1个。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开发总面积为7.3平方公里,中方累计完成投资60.71亿元,累计入区企业达到154户,累计完成产值236.78亿元。

  从发展趋势看,今后我市将加快推进境外园区建设提档升级,积极推动境内外产业园区紧密互动共同发展,鼓励相关企业扩大俄罗斯木材、粮食、鲜奶、海产品等商品进口数量,在境内开展精深加工,不断延伸跨境产业链条。与此同时,我市将加快发展跨境连锁加工模式,吸引国内大企业积极参与我市境外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境外园区的产业集聚效应,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