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玩忽职守、违规办低保……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被通报
2018-12-06 15: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日前,鸡西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鸡东县兴农镇原副镇长姜雷工作不负责问题。2016年4月至2017年11月,姜雷在主抓精准扶贫工作期间,多次不参加扶贫培训会议,造成该镇扶贫工作任务、会议精神传达安排部署不及时、不准确;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识别与退出程序不规范;数据质量不精准,村、户档案不规范、不齐全,工作混乱等问题。2018年1月,姜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2月,被免去副镇长职务。

  2.滴道区矿里街道办事处原民政助理吕玉鑫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008年3月、2013年至2015年期间,滴道区矿里街道办事处民政助理吕玉鑫没有按相关文件规定对低保户的家庭财产和收入情况进行认真复查,致使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领取低保金,给国家造成57.44万元经济损失。2017年,吕玉鑫被法院判处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2018年4月,吕玉鑫受到撤职处理(取消副科级待遇)。

  3.鸡冠区西郊乡团结村原村主任盖玉良等人不认真审核问题。2014年末,盖玉良和西郊乡团结村工作人员郑云富、杨喜武三人,在危房改造安置过程中,未认真核实村民王某提供的已标注作废的房照,就为其出具危房动迁介绍信,致使王某用虚假材料骗取一套50.7平方米的住房,给国家和集体造成损失10.04万元。2018年6月,盖玉良、郑云富、杨喜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密山市裴德镇青年村党支部书记赵德轩等人违规办理低保问题。2015年5月,赵德轩在办理青年村村民时某低保申请时,指使会计高岐亭为其违规办理低保提供虚假材料,致使时某领取低保金7562元。赵德轩、高岐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赵德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岐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虎林市中心街道办事处曙光社区北兴委主任范丽萍工作把关不严问题。2011年8月至2018年3月,范丽萍在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杨某、刘某违规领取低保金7.83万元;2014年6月至2015年8月,由于范丽萍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林某等5人违规领取廉租房补贴共计1.2万元。2018年9月,范丽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杨禹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