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喜讯!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黑龙江代表团斩获团体总分第二名!
2018-12-06 16:16:1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参加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的黑龙江法院代表团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回到哈尔滨。受黑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委托,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鹏代表高院党组亲切接见了参赛代表团,对代表团在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高院其他在哈院领导参加了接见。

  据悉,2018年11月26日至30日,为期5天的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在杭州举行。全国法院共有33个代表团参加,比赛共设思想政治、基础理论、警务技能和警务实务四个科目,黑龙江代表团在33个省级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四个科目全部都名列前茅,其中思想政治教育科目获得一等奖;警务基础理论科目获得一等奖;警务技能科目获得二等奖;警务实务科目获得三等奖。

  两名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马悦、张鸿被选入全国法院教练员人才库,被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培训基地(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特聘为司法警务类专家。

  邹鹏指出,此次参加全国竞赛,展示了龙江司法警察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是对黑龙江司法警察队伍的一次大检阅。

  今年年初,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开展教学技能竞赛,高院党组高度重视,在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的关怀下,在高院机关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高院法警总队4月初开始筹划组织,经过半年多的集中艰苦训练,参加全国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黑龙江司法警察教练员队伍的非凡战斗力和奋发有为、敢打真拼的过硬作风;展示了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技能扎实、敢于亮剑的龙江法院司法警察的精神面貌;展露了龙江司法警察过人技能和超强才华,“以比促训、以练强警”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把此次竞赛留下的宝贵实战训练经验和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我省法院司法警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黑龙江司法警察代表团领队牛天治表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方针,进一步巩固竞赛成果,发扬“大比武”精神,全面推进我省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规范化和实战能力建设,不辜负高院党组和石时态院长的期望。真正发挥司法警察在审判、执行、机关安全和涉诉信访应急处置等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打造坚强的“三化”“四铁”司法警察队伍,为我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