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外地盗窃后回家“避风” 不料被警方一小时锁定抓获
2018-12-08 19: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王东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李宝 王东 记者 赵红星)近日,五大连池市一男子在外地犯案后潜逃回家“避风”,怎料刚回到家就被当地警方锁定并抓获。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11月27日7时许,家住五大连池的常某窜至烟台市芝罘区第一大道2004、2005室的摄影店,使用暴力手段撬开门锁,盗窃店内佳能5D3相机一部、佳能24-70镜头一个、佳能70-200镜头一个、佳能50-1.2镜头一个及店内3000元人民币。被盗相机及镜头总价值约人民币5万元。

  12月3日上午9时许,五大连池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被烟台市警方网上通缉的逃犯常某在该市客运站出现,立即将这一信息向刑侦大队报送,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赶赴客运站进行抓捕,但常某已离开客运站,首次抓捕未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网安大队组织全体网警对该逃犯行动轨迹进行细致搜索、比对、分析,仅1小时后,网警通过逃犯驾驶的车辆及相关信息,将其锁定在该市青山镇某小区其家内。10分钟后,刑侦大队组织警力迅速赶到,将正在家中“悠闲自得”的常某擒获。经初步讯问,网上逃犯常某对其在烟台市实施的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五大连池市警方对逃犯常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暂时羁押在当地看守所,等待烟台市警方解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