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重拳整治旅游市场 擦亮雪城旅游名牌
2018-12-10 09:35:4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 12月9日,全市冬季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议召开。市长高岩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的发展理念,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雪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聚焦问题、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冬季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把支持遵纪守法企业经营、打击扰乱市场秩序人员和行为结合起来,动员全市人民共同维护牡丹江冬季旅游良好声誉,打造“夏有凉风冬有雪,清清白白牡丹江”,以高质量的冬季旅游带动全市四季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宣读《全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高岩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冬季旅游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雪乡调研时提出的“搞好一个规划、构建一个体系、形成一个标准、建设一个网络、建立一个机制、树立一个形象”“六个一”要求,把发展冬季旅游、冰雪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抓好冬季旅游工作。

  高岩强调,要聚焦重点景区,确保决战决胜。要把雪乡景区及沿线综合监管摆上重要日程,加强森地配合,依法依规明确监管范围、监管内容和监管模式,无死角、全方位、立体化做好雪乡今冬护游工作。要对以镜泊湖为核心的全域14家冬季运营景区实行综合部门与属地政府相结合的“一组线”监管和全覆盖的“一张网”监管,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高岩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全面畅通投诉渠道,强化部门联动机制,为游客提供简明快捷维权通道。要加大旅游客运专线、景区4G网络、从业人员管理、客流监测和预警预报等工作力度,当好“游客的服务员”。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维护好广大游客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以游客满意度为标准,狠抓责任落实、督导问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确保综合整治取得实效,擦亮牡丹江冬季旅游名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