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抚远市开展执法司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2018-12-13 18:13: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庄园) 记者从抚远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四月份以来,抚远市成立市作风整顿政法专项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执法司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针对方案28项任务全面开展执法司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使全市执法司法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抚远市司法局开展党员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

  以窗口作为提升服务的重点,抚远市政法部门各单位对窗口制度、办理流程、规范执法工作进行完善;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开展企业家调查问卷2次,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移交相关政法单位,督促查明情况并限期整改,得到企业家的良好反馈。其中,抚远市检察院查办了1起非法传销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依法对犯罪分子进行了严厉打击。抚远市司法局全面梳理行政权利清单,对行政审批案件各环节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防范机制、纠偏机制,防止发生问题。

设立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将服务做到最基层。

  为促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快速推进,抚远市政法委组织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在人民广场失信曝光老赖执行宣传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常态化对老赖进行打击惩治,在社会上形成了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

  以案为鉴,抚远市还将通报典型案例纳入执法司法环境专项整治过程中。目前已排查并处理问题线索3件,最终采取纪律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辞退1人。对已经查办的典型反面案例进行一定范围内通报,报上级作风整顿部门,并组织政法各单位将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加入日常学习。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