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8-12-17 09:54:1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7日讯 12月13日,双鸭山市再次召开全市非洲猪瘟联防工作会,分析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对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副市长冯海军对双鸭山市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冯海军指出,各县区及相关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性、危害的严重性、防控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严格按照“重防重控、早防早控、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统防统控”和“严防死守、外堵内清”的防控措施和要求,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冯海军强调,全市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对生猪养殖、屠宰、野生环节,生猪及其产品的市场流通环节,餐厨废弃物处理环节,以及用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的养殖场环节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发现异常情况的,要按照“早、快、严、小”的要求,坚决果断进行处置。要加大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场所生猪产品的排查力度,切实加强生猪及其产品跨区域调运的检疫监管,全面落实生猪及产品调入指定通道制度,设立市界公路临时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防堵外疫传入双鸭山市。要加强生猪调运经济人及运载车辆的管理,全面落实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对生猪调运经济人及运载车辆启动地、目的地以及运输路线的监管。要建立健全餐厨废弃物产生、收集、储存、运输、处理、养殖等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强对宾馆、饭店、食堂等餐饮单位监管,不得将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出售或赠予用于饲喂生猪为目的的收运单位、个人和生猪饲养场。要切实加强屠宰环节风险管控。做好疫病防控和稳定生猪生产工作。元旦、春节“两节”在即,各级各部门在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稳定生猪产能;加强产销对接,满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稳定;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消除公众恐慌情绪,稳定消费信心,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市场供应稳定。

  会上,市畜牧兽医局对近期双鸭山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