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数九却来“小阳春” 比历史同期高7℃左右本周最高温有望零上
2018-12-17 13:41:18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7日讯 冷空气减弱,暖空气强势来袭。预计未来一周,冰城仍是强暖空气的主场,受其影响,市区气温明显高于历史同期,其中21日最高温有望达到1℃,冬日里再现“小阳春”。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预计未来几天我省大部气温,总体保持“高姿态”。预计未来一周,冰城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4)℃之间,相当于常年11月下旬的水平。记者查看中央气象台相关资料发现,往年哈尔滨12月份最高温度平均值为-9.7℃,最低温平均值为-19.78℃。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2月中旬偶尔天气回暖也常见,但气温持续这么多天升到-4℃以上并不多见,历史上1979年12月16日至20日、1986年12月11日至14日、1990年12月17日至20日、1997年12月1日至19日出现过连续4天以上最高气温升到-4℃以上的回暖天气。此外,1970年12月16日,哈尔滨最高温曾达到5℃。1987年12月下旬,冰城最高温也曾达到零上。未来几天,冰城“贫雪”的局面还将继续。21日白天主城区最高温达到1℃,或有阵雪光顾,但降雪量不会太大。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17日,我省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哈尔滨及周边以良-轻度污染为主;东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我省西南局地可能出现短时轻度污染。19日,我省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