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最繁忙铁路道口今拆除 80载交通“栓塞”今“治愈”
2018-12-18 20:35: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孙英鑫)“施工命令已下达,可以拆除道口铺面”。18日9时10分,随着哈尔滨工务段香坊线路车间维修队长岳同庆一声令下,横跨拉滨线上下行线、香孙线、孙新线等8条铁路线路的孙家站铁路道口,在10多名铁路作业人员、监控人员的协力配合下,被逐一拆解。

哈尔滨市最繁忙铁路道口今拆除。关明月 摄

  在道口铺面的拆除现场,来自哈尔滨工务段和中铁上海工程局的作业人员一边麻利地切割生锈螺帽,一边用大锤奋力敲打、用撬棍撬起冻住的橡胶铺面,并喊着号子,用力将数百公斤重的橡胶铺面一块块翻出轨道,装车运走。

  岳同庆介绍,这处道口于去年8月开始实施立交化改造,目前铁路线下框构工程已经顺利完工。本月15日,为方便铁路两侧居民通行而搭建的木质人行阶梯投入使用,该处道口也被批准封闭、拆除,完成了80载的历史使命。同时,机动车和行人在道口栏门前等候火车的景象也已成为记忆。

  据悉,这处铁路道口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拆除前,日均通过火车达320多列,20000余辆机动车和数千行人要趁行车间隔通行,被称为哈尔滨市最繁忙铁路道口,更被居民喻为哈尔滨市最堵的交通“栓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