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12-20 15:14:33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周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 巾帼盛会共商妇女事业新发展,凝心聚力再擎全市振兴半边天。19日,佳木斯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回顾总结妇女十大以来佳木斯市妇女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佳木斯市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市委书记徐建国出席大会开幕式,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佳木斯市妇女事业发展的省妇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及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地问候。他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胸怀全局、践行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佳木斯市妇女事业的壮丽篇章,努力在推动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邵国强、刘臣、王志鹏、孙希平、姜宏伟、宫秀丽等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到会祝贺。省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白锦婵,省妇联组织部长姜秀丽到会指导。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的195名正式代表,肩负着全市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市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徐建国在讲话时指出,市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妇女工作、妇联改革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妇女整体素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城乡妇女创新创业、创建文明家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愧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徐建国向全市广大妇女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开辟新境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做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建设者;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展示新风貌,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四是希望广大妇女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他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思想定位,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引导广大妇女打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我市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

  白锦婵在讲话时强调,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中奋力谱写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篇章。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妇女工作;牢牢把握战略新定位,引领妇女新时代建功展风采;牢牢履行妇联职能,服务新时代妇女群众新需求;牢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深化改革务求实效。

  大会听取并讨论了刘玉华同志代表市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佳木斯市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佳木斯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