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元旦春节期间严纠“四风” 可拨打0452-12388举报
2018-12-20 15:14:00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张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 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节日期间能否风清气正,是对每名党员干部党性和作风的重要检验。日前,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两节”期间有关纪律和相关要求加以明确。

  《通知》要求,要严明纪律规定。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红包”和购物卡;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者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出行费用;严禁公款吃喝或者违规接受下级和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性“一桌餐”,或者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组织或参加同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迷信和赌博活动;严禁值班饮酒、空岗。

  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大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越是到了这样的“关口”,越应绷紧纪律之弦,管住手、管住嘴、管住心,带头抵制“四风”,树起廉洁“标杆”。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要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力戒前呼后拥、华而不实。组织团拜、联欢等活动,要提倡勤俭节约,简单朴实,力戒劳民伤财、铺张浪费。

  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两节”重要节点,抢前抓早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商场、酒店、“一桌餐”、景区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发票、天眼等“大数据”系统,重点发现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线索,不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要增加检查频次,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交叉互检等形式,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

  要严肃查处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检查发现并查实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两节”期间,要集中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持续传导压力、释放信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重要节点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在“两节”期间安排专人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对发生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或舆情热点,要迅速处置并及时上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将组成暗访组,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监督。

  市纪委举报信箱:Y2794515@163.com,举报电话:0452-12388。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19年元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