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桦南县启动“证照分离”改革 发出佳木斯首张“告知许可证“
2018-12-20 15:24: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喆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王喆 记者 庄园)近日,在桦南县行政审批局,一名美发沙龙经营者拿到了佳木斯市首张“告知承诺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他也是桦南县实行“证照分离”改革收益的第一人,从受理到办结,仅用了20分钟。

桦南县经营者取得佳木斯首张“告知承诺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图片由桦南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为进一步转变政府审批管理模式,全力破解企业面临的“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桦南县持续加大涉企证照改革力度,在佳木斯市率先启动“证照分离”改革,颁发了全市首张“告知承诺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桦南县从以严格审核为主的准入前审批转为以信用为支撑的事中事后监管,从市场准入的审查者转为维护市场秩序的“啄木鸟”和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以往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新发证需要材料齐全,并进行现场核查、再审核、然后进行审批,方可发放,审批过程较繁琐。

  如今,桦南县从百姓经商兴业这第一道门,进行“证照分离”改革的实施。把企业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相互分离,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降低了“许可证”办理难度,大大压缩了企业开业时间,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