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煤气泄漏!新生儿被困!警方及时解救祖孙三人脱离险境
2018-12-20 15:39: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明玥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 (张明玥 记者赵红星) 近日,牡丹江市曙光新城一居民家中煤气未关,因门锁损坏祖孙三人被困卧室随时危及生命,警方及时解救使其三人脱离危险。

民警救助被困人员。图片由警方提供

  12月11日8时39分许,牡丹江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治安巡防队接到辖区曙光新城一居民宋某报警,称其与母亲和刚出生婴儿被困在家中卧室,卧室门锁损坏无法打开,厨房煤气未关,情况危急。接报后,出警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并在途中通过电话指挥报警人保持冷静,打开卧室窗户保持室内通风,并联系开锁公司。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户防盗门为反锁状态,待开锁公司人员赶到打开门锁后,民警立即冲进煤气味刺鼻的厨房,关闭正处于打开状态的煤气灶,打开阳台窗户降低煤气浓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指挥开锁人员打开卧室损坏门锁,救出母女及婴儿。由于警方解救及时,宋某母女及婴儿并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宋某母女二人在厨房做早饭时,听到卧室内婴儿啼哭,一时没有关闭煤气就匆忙去照顾孩子,并将卧室房门随手关闭,待开门时发现门锁损坏无法打开,焦急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煤气隐患不容忽视,定时查看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