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龙江生态环境好 野生动物斑羚等珍稀动物现身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2018-12-21 16:3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记者 刘嘉) 21日,记者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黑龙江省东宁分局获悉,12月16日,一只斑羚在东宁分局朝阳沟林场布设的一处远红外相机前悠闲地欣赏着石穴周围的景色,还调皮地在石穴里留下了自己的排泄物。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斑羚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黑龙江省东宁分局提供图片

  据了解, 11月10日,在同一地点,还拍摄到一段东北豹活动影像。据东北林业大学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姜广顺教授介绍,斑羚又称青羊,是偶蹄目斑羚属的一种高山动物,善于在悬崖绝壁和深山幽谷之间奔走。斑羚(Naemorhedus goral)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为濒危物种红皮书易危物种。这次拍摄是近二十年来东北地区首次捕捉到的野生斑羚影像。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分局董春生介绍,此次拍摄到野生斑羚,说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这两年的保护成效是非常明显的,不仅野生东北虎豹在中国境内的定居种群数量明显增长,连多年不见踪迹的斑羚等珍稀动物也开始出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