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冬天里的一把“火” —— 大兴安岭地区管护区(林场)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 暨党员创业就业培训示范班侧记
2018-12-22 11:2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景阳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2日讯(王景阳 记者 侯巍)近日,大兴安岭地区管护区(林场)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党员创业就业培训示范班开班。

  红色坐标——连成一条心

  “这期培训班设在曾受中共中央和中组部4次表彰的漠河前哨林场,为的就是让全区企业党员现场感受‘林区转型示范场,生态建设排头兵’的创业经验,坚定‘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信念,在祖国最北的寒极,掀起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开班式上,大兴安岭地委组织员办副主任于彬说。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121名组工干部和企业党员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边境村(管护区)党员队伍建设,发展管护区经济的现实意义及目标任务等,并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了集中研讨。

  红色誓言——同唱一首歌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点篝火·铸丹心”林区文化体验主题活动中,漠河市委副书记敬海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恒勤共同点燃象征希望和力量的篝火。零下30度的北极寒夜,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我宣誓》,用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向半个多世纪以来“战严寒、破禁区”的大兴安岭开发者、建设者致敬。

  红色矩阵——共圆一个梦

  “我们林场在水沟附近种了六千株沙棘,为啥不成活?”

  “大兴安岭地区种沙棘什么品种最适合?”

  “沙棘果销路怎么样?效益怎么样?”

  ……

  来自地区科协的正处级干部马文海讲完《沙棘的种植技术》,还没走下讲台,就被党员团团围住,有咨询技术细节的,有协商合作事宜的,有要微信和手机号码的,互动教学场面火爆。

  生态种植集体增收,网红直播自主创业,旅游产业打造品牌,会务经济转型发展。一节节技术含量高、操作实效强的生产经营技能培训,让党员们的创业蓝图越来越清晰。

  “释放生态建设新优势”“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是大兴安岭地委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十大专题”的重要内容。与会的市、县、区、局组工干部和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挖掘优势,抢抓国家东北振兴、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机遇,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创新驱动,打造精品项目,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不断推进林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真正打造成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