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热心群众路遇捡到雕鸮
2018-12-24 16:1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健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李健 记者 赵红星)近日,大庆市一市民在遛弯时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将其送到乘风公安分局寻求帮助。没想到“它”还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受伤的猫头鹰。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8年12月18日9时许,大庆市银浪新城一市民到乘风公安分局报警称:“我在路边捡了只猫头鹰,非常凶悍,它被捕鼠板粘着了,翅膀感觉受伤了,拿来让警察看看!”

  据了解,当天该市民在路边电线杆下发现一只猫头鹰在扑腾,无法飞翔。该市民担心街头来往的车辆会误伤到大鸟,于是便考虑把这只大鸟先带回家救治。然而,大鸟虽然无法飞起,但仍具有攻击性,于是该市民便用箱子将猫头鹰罩住,来到分局寻求帮助。

  乘风分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大庆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据大庆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猫头鹰学名为雕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常栖息于山地森林、荒野、高山峭壁等环境中。根据检查情况,这只雕鸮疑似被捕鼠板所伤,导致翅膀骨折,无法飞起。

猫头鹰被送到救治中心。图片由警方提供

  目前,这只受伤雕鸮已由乘风分局社区三队连夜送至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待治愈后将其放归山林。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