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齐齐哈尔一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6岁男孩
2018-12-26 16: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6日讯(记者 葛金鑫)26日9时许,哈医大一院血液肿瘤研究中心采集室中的血细胞分离机开始转动。35岁的齐齐哈尔市民韩飞(化名),经过大约四个小时成功地提取到200ml的造血干细胞混合液,这些救命的干细胞将搭乘最近一班飞机送往祖国的另一个城市,救助一名患有白血病的6岁儿童。

采集中的韩飞。东北网记者葛金鑫摄。

  韩飞(化名),2010年就开始献血,2016年的一次献血后,留下血样,签订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8年10月份,韩飞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了,希望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这条生命,当时韩飞没有犹豫的就答应下来。

捐献者手拿采集出来的造血干细胞。红十字提供。

  韩飞告诉记者,当时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一知半解,接到通知后,红十字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和注意事项,自己也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家里人都纷纷对他的捐献表示支持。

  12月20日,韩飞自己一人来到哈尔滨,办理了住院手续,韩飞告诉记者,当他把请假原因向单位说明时,单位领导表示特别支持,为配合韩飞捐献骨髓的时间,单位特意把本应该定在12月底的项目提前了。韩飞的妻子因为要上班,还要在家里看护孩子,所以没有陪同一起来,他也不想父母过度担心,就自己一个人来到医院。

  12月21日到25日,医院开始为韩飞打动源剂,每天两针,开始还没什么反应,后来慢慢感觉全身酸痛,特别是腰部,更加难受,但在无意间听到救助的对象是一名6岁的孩子,就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

  26日9时许,医护人员开始为韩飞建立血液采集通路,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转动,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采集过程中韩飞始终带着微笑,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对被捐献者说,韩飞告诉记者,我也是一名父亲,很巧合我的孩子也是6岁,我真心的希望他能快点的好起来。

韩飞正在看感谢信。红十字提供。

  记者在医院看见从老家赶来的韩飞的父母,当记者问到老人担心吗?老人告诉记者:“我们也在网上看见了很多捐献者事迹,我的小孙子今年6岁,被捐献救助的孩子也是6岁,以后我们又多了一个小孙子。”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