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人人学急救!大庆去年2100人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
2019-01-02 09:02:54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日讯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去年,各县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多次应急救护培训,全市共2100人参加了应急救护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经过实操训练和考核,感觉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更扎实了。”刚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的贾璐璐说。据了解,应急救护是在专业急救人员到来之前,由应急救护员(第一目击者)志愿为伤病者提供及时的初级现场紧急人道救护行为。

  据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应急救护培训除了讲解救护理论知识外,还重点为学员传授心肺复苏、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以及气道阻塞等急救技能。截至目前,全市红十字救护员已超过4000人,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