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法国游客“丢”手机 半小时“物”归原主点赞冰城
2019-01-03 16: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日讯(王时记者包海多)“I Love China!I Love Chinese police!”2日晚,两名法国游客在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尚志派出所大厅内,激动地对民警竖起大拇指说。

  1月2日20时30分许,两名法国游客来到尚志派出所,用英语求助,称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民警张广宇、辅警韩超用英语与两名法国人沟通后了解到,两人打车从冰雪大世界到中央大街游玩,下车时,其中一名年龄较大的法国人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

  民警张广宇和辅警梁超立即调取监控录像,并与出租车管理中心联系,查到二人乘坐的出租车司机赵师傅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赵师傅,赵师傅说自己在两名法国人下车后,在车内拾到一部品牌手机,现已将手机按乘客遗失物品,移交上报到自己的出租车公司。

  得到此信息后,民警用英语告诉两名法国人:“手机找到了,你们在这等一等,我们去给你们取回来。”两名法国人高兴地说着“thank you!”民警热情地回复着:“You’re welcome.This is what we should do.Wait a moment.”(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稍等一下。)

  当日21时许,民警连夜到赵师傅所说的地址取回了两名法国游客遗失的手机,并交还至她们手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