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开出首张“禁燃令”罚单
2019-01-04 18:2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禄新 杨武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4日讯(刘禄新 杨武斌 记者 包海多)1月3日,哈尔滨市阿城区牌路大街某洗车行因开业燃放鞭炮被举报,哈尔滨市阿城区公安局依法对行为人王某某做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哈尔滨市阿城区自禁燃禁放工作开展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

哈尔滨市阿城区警方开出首张“禁燃令”罚单。 警方提供图片

  1月3日9时许,哈尔滨市阿城区牌路大街某洗车行开业,为图“吉利”,店主王某某违规燃放鞭炮被群众举报。哈尔滨市阿城区公安局会宁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现场调查取证,面对民警调查,王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表示以后不会再犯,同时,也会告诉身边的人遵守相关禁燃规定。

洗车行开业燃放爆竹。 视频截图

违法行为人王某某被警方依法处罚。 警方提供图片

  会宁派出所民警依据《哈尔滨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依法对王某某做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哈尔滨市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警方提供图片

  据介绍,阿城区人民政府按照《哈尔滨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要求,结合阿城区实际,也出台了《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划定了阿城区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正式禁燃规定实施以来,阿城区公安局持续开展巡查工作,倡导市民文明过年,共同遵守禁燃规定,积极营造绿色、环保、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