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倒爷”隐姓埋名潜逃11年 被抓时直接回答真名
2019-01-07 19:03: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柴惠鹏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7日讯(柴惠鹏 记者 包海多)“警察,别动!你叫什么名字?”“胡某……”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警方经分析研判、循线追踪,将隐姓埋名了11年的在逃人员胡某抓获。

在逃人员胡某被抓获归案。 警方提供图片

  2006年8月,嫌疑人胡某以能往俄罗斯托运货物为由与被害人吴女士签订了托运货物协议,吴女士将价值人民币约65万元的服装交给其托运,双方约定25天内运达。但在交货六个多月后,吴女士在境外仍未收到这批货物,胡某也不知去向,胡某因此于2007年3月被内蒙古满洲里警方上网追逃。

  2018年年底,齐齐哈尔市龙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吴迪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叫“徐某”的男子与在逃人员胡某的信息极为相似,就围绕其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经大量工作,齐齐哈尔市龙沙警方确定这个“徐某”就是潜逃了11年之久的胡某。侦查员顺藤摸瓜,又经过二十多天的缜密摸排,锁定了胡某藏匿于绥化市望奎县。2018年12月19日,侦查员连夜奔赴望奎县开展工作,并于20日凌晨,在一宾馆内将其抓获。

  当民警询问胡某姓名时,潜逃多年的胡某报出了自己的本名,并且对当年诈骗他人钱财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胡某已被依法移交给内蒙古满洲里警方。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