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栾健:加强哈尔滨市黑土地保护 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2019-01-07 20: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7日讯(记者 郑通)黑土地的形成要经过千百年累积,其改良与提升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保护黑土地越来越受到关注。如何做到既治标、更治本?市政协委员、哈尔滨青年现代农业发展协会会长栾健建议,应加强黑土地保护,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市政协委员栾健。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栾健认为,哈尔滨市在耕地资源保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农业面源污染使得耕地有机含量下降。有的地方,黑土地有机含量已从30年前5.8%下降到了4%。

  栾健建议,保护哈尔滨市耕地资源应不断提高“耕地危机”意识。开展“耕地危机教育”,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农民进行科学使用农药的思想宣传。还应该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模式,严格执行和落实《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加强农家肥的开发与利用,加快建立非转基因保护区。积极争取相关的国家政策,促进哈尔滨市黑土地可持续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真正把哈尔滨市建设成“绿色大粮仓”,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绿色、优质、安全的粮食和食品。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