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减税红包”请查收】子女教育“全程”享“减税红包” 多子女可同享
2019-01-09 09: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 (记者王亮 杨帆) 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中专项附加扣除正式实施,而“专项附加扣除”更成为公众关注的高频词汇。近日,黑龙江省税务局个税改革专家团队成员韦妮娜做客东北网访谈间,就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中子女教育专项扣除等问题,给纳税人“支招”,手把手教纳税人领取“减税红包”。

黑龙江省税务局个税改革专家团队成员韦妮娜做客东北网。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教育阶段“全程”享受扣除国外留学也ok

  子女教育扣除,只要子女年满三岁,到小学之前,不论是否读幼儿园,都可以享受。而孩子开始接受小学、初中、高中教育,直到读大学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一直到博士研究生,都可以享受扣除。

  如果孩子到国外去上学,也可以享受扣除。对于接受学历教育的孩子,无论在公立学校学习,还是在私立学校学习,其父母都可以享受子女教育扣除。黑龙江省税务局个税改革专家团队成员韦妮娜说,在哈尔滨,有很多人选择让孩子初中、高中在私立学校就读,这些私立学校提供的学历教育也都是符合扣除条件的。

  “二孩家庭”也可享受多子女扣除

  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每个子女,每月可扣除1000元。如果有多个符合扣除条件的子女,每个子女均可享受扣除。比如,有两个子女,则每月可以扣除2000元,有3个孩子每月可以扣除3000元,以此类推,是可以按照孩子的数量扣除的。如果孩子在境内学习、不用出国的话,什么资料都不用,填张表格就可以了。如果是去境外学习的话,就保留境外读书的录取通知书和留学签证,以备税务部门查验。

子女教育篇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减税红包”请查收】“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