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无良老板拖欠7名聋哑人工资,追讨三年
2019-01-09 11:21: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建国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 (付建国 记者佘雨桐) 企业老板为节省人工成本,选择招收聋哑技工,恶意拖欠张某等7名聋哑人工资三年。近日,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执结这起欠薪案,申请人张某等7名聋哑人收到包括迟延履行金在内的案款合计7.8万元。

  被执行人李波(化名)是大庆一家配件加工厂的老板,为能降低人工成本,他在招工时特意选择一些能干活且技术不错的聋哑人。含张某的7名聋哑人,从2013年12月份进入了李波所开的这家配件加工厂工作。

  企业在销售过程中存有问题,出现严重的亏损,从2016年年初就发不起职工的工资。7名聋哑人离开后,多次向老板索要工资,均遭拒绝。2016年5月,7人将老板诉至法院,要求对方支付所拖欠5个多月工资7.6万余元。

  经过法院多次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企业老板李波于2016年12月31日前一次给付7人7.4万余元工资款,并承担系列件的诉讼费用。

  然而,李波到期并未履行,为此张某等7名申请人于2017年6月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玩“躲猫猫”,避而不见。

  随后,执行员多次采取网络查控手段,到辖区房产、工商、车管所等相关部门进行深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但均没有发现李波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2018年11月20日起,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7名聋哑人的申请执行案,很快进入恢复执行程序,收到包括迟延履行金在内的案款合计7.8万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