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盗窃变抢劫?男子偷手机被发现后竟动手打人
2019-01-09 18:1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冯晓严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一男子在候车室趁他人熟睡,伺机伸手盗窃手机,被发现后,不但不归还手机,还动手打人……

候车室监控拍下刘某盗窃过程。 监控画面

  1月8日16时10分,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民警在监控显示屏上发现,候车大厅B2—B3检票口前有人打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两名打架的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两名男子中的一名旅客姓孙,孙先生告诉民警,他在等候K296次列车进站期间,因疲惫睡着了。迷迷糊糊间,孙先生感觉有人触碰他的上衣兜,孙先生警觉地抓住了这只手,发现一男子将自己放在裤兜内的手机偷了出来。孙先生对该男子说:“将手机还我,我就不追究你偷我手机的事了。”没想到,这名男子执意不还手机,转身就想跑,见孙先生拉住他不松手,便言语威胁孙先生。双方僵持一会儿后,这名男子用拳头猛打孙先生的头面部,后来民警就赶到了现场,控制了局面。

  因盗窃孙先生手机的男子在作案过程中使用了暴力,造成孙先生下嘴唇破裂出血及颈部左侧抓伤,其行为已涉嫌抢劫犯罪。经讯问,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刘某(28岁,黑龙江省海伦人)2018年曾因入室盗窃案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刘某对其在候车室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刘某已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