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孩子离家出走半个月 警方“锁定”其游戏账号
2019-01-11 16:14: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庞秀岩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庞秀岩 记者 唐继厚)近日,一条寻找孩子的消息在冰城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扩散蔓延。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的民警和辅警注意到这则消息后,用了一招——锁定孩子的游戏账号,就把孩子找到了,并将孩子安全地送到了孩子的父亲手中。

民警和辅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 警方提供
找到男孩时,男孩正在玩游戏。 警方提供

  1月10日19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巡逻辅警大队3426车组人员发现一条朋友圈寻人启事,寻人启事所找寻的男孩(14岁,168cm,哈尔滨市某中学学生)位置正在辅警的管辖区域。辅警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建筑街派出所,民警初步判断,孩子应该不会走远,辅警和民警便联合去辖区内进行走访调查。

  在孩子消失的附近区域走访过程中,附近居民都说好像在广场看到过孩子,但是现在在哪他们也不清楚。这一线索更加确定了民警的初步判断,孩子就在附近。

  民警和辅警根据以往寻找离家出走孩子的经验,孩子极有可能在网吧打游戏。于是他们回到派出所,通过技术手段,查找男孩的游戏账号,发现游戏账号处于登陆状态,登陆的地址就在附近的一家网吧。

  民警和辅警立即驾车去网吧找寻男孩,当民警和辅警赶到时,孩子正在玩游戏。民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并告知孩子父亲来派出所接孩子回家。

  经向孩子父亲了解,男孩平时就很贪玩,以前也有过离家一两天出去玩的情况,但是这次离家时间已经有半个月时间,所以就有点着急,想发个朋友圈动员周围亲属朋友帮着留意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和辅警找到。

  目前,男孩已经安全地和父亲回到家中。同时收容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网管和负责人已被带回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