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网约公交”将登陆冰城 手机提交出行需求公交车“上门”接送
2019-01-12 09:5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2日讯 11日,记者从哈市公交公司获悉,哈市公交公司将依托哈尔滨新区线路,开通网约公交业务。

  据了解,乘客可通过“哈尔滨公交行”手机APP的约车功能提交出行需求,确定票价。公交公司按约定时间就近调派公交线路车辆到达指定地点,直达目的地。网约公交车将实现一人一座,车辆配有空调、高背座椅、USB充电口。试运营期间,“网约公交”将依托公交公司现有119路(省博览中心—军安绿色家园)、47路(科技创新城停车场—博物馆)、环1、环2(学子街环线)等哈尔滨新区的公交线路进行试点运行。

  发车规则:乘客提前发起约车信息,系统根据相似出发位置和目的位置对约车数据分析形成出行线路,同时建立出行订单并向乘客发送约车成功提示短信(每日9:00、15:00),乘客选择出行订单并付款确认该次行程已提交;系统在发车前3个小时确认已下单付款人数是否达到发车标准,如果达到发车标准按照计划安排发车,发车前30分钟,系统自动向乘客发送乘车提示短信;如果付款人数未达到发车标准,向乘客发送取消出行订单短信同时将订单状态置为已退款,向乘客完成退款。乘客使用APP向司机出示订单电子票,司机使用司机端APP扫码完成验票。

  网约公交车定价为10公里路程内(含10公里路程)票价5元,每增加5公里路程内(含5公里路程)票价增加2元,全程统一收费,不设分区点票价。在运营初期,推出乘客购票5折优惠活动,优惠后票价不低于5元。

  乘客可以通过“哈尔滨公交行”微信公众号下方“贴心服务”菜单中的“APP下载”链接,下载“哈尔滨公交行”手机APP,但目前仅支持安卓系统。乘客可以通过点击“哈尔滨公交行”微信公众号下方“功能介绍”菜单中的“网约公交说明”按钮进行了解,其中包括票价制定规则、网约公交车业务说明、网约公交车操作流程。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发力——东北网2019黑龙江两会融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