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视频]冰城地铁启动融合支付 即日起市民可一分钱乘地铁
2019-01-12 18:59: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段宇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2日讯(实习记者 段宇 记者 庄园)记者从12日举行的地铁融合支付方式应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即日起,哈尔滨地铁正式实现“融合支付”,乘客可通过关注哈尔滨城市通微信公众号(hrbcst)或下载哈尔滨城市通APP客户端,使用“城市通乘车二维码”乘坐地铁。

乘客使用手机pay乘坐地铁。 段宇 摄

  据了解,在哈尔滨城市通微信公众号(hrbcst)或下载哈尔滨城市通APP客户端上,完成实名认证并确保账户余额不低于5元时,点击“扫码乘车”即可生成“城市通乘车二维码”,将其靠近地铁闸机设备扫码探头,即可完成支付扣款操作。

融合支付支持的各种支付方式。 段宇 摄

  目前在哈尔滨市地铁全线已开通的22个站点内,均已至少开通两进两出“融合支付”闸机通道供乘客使用,乘客可选择单程票、刷公交卡、刷手机pay、扫城市通二维码、刷银行卡或交通部互联互通卡等多元化支付方式付费过闸。为方便乘客识别,所有支持“融合支付”的闸机端口上均配有橙色标识、通道前方均粘贴有橙色箭头指引地标。此举丰富了冰城地铁的多元化支付方式,使哈尔滨市成为国内第一个地铁、公交行业真正实现“融合支付”系统同步应用、同步管理、同步发展的城市。

手机pay支付界面。 段宇 摄

  同时,地铁集团还推出了“1分钱乘地铁”优惠活动。即日起至3月31日,市民使用华为PAY、苹果PAY、三星PAY和小米PAY绑定符合银联标准(62开头)的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借记卡、信用卡),招商银行(仅限借记卡),每用户(以单一手机设备为准)每日限享4次“1分钱”优惠乘地铁,各阶梯票价(2元、3元、4元)均参与活动,4次后按原票价扣费。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