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浇建150多块冰场 60%以上学校开展冰雪活动
2019-01-16 08:56:3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 日前,随着大庆市2018-2019年度“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启动,全市冰雪狂欢的大幕也徐徐拉开。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近年全市冰雪场地逐年增加,去年达到150多个,今冬有60%以上学校开展冰雪活动。

  据悉,大庆市2018-2019年度“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全面提升大庆市冰雪运动整体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冬“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以全市学生冬季运动会、雪地足球联赛,滑雪冬令营,速滑、冰球等项目传统校比赛、冰雪运动冬令营等活动为主线,具体内容包括开展全市雪地足球联赛;举办全市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全市大、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多彩雪乐园、多样冰世界”为主题的征文;全市各大、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各类冰雪项目趣味活动,如:冰尜、冰壶、雪橇、冰爬犁、雪地拔河、打出溜滑等活动;大、中、小学校开展具有传统和地域特色的冰雪项目竞赛、趣味比赛、亲子活动和户外体育活动等。

  “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历经30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时间跨度最长、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北方地域特色的一项群众体育活动。全市各县区、各学校创造条件浇建和改造自然冰场,冰场数量、上冰人数不断增加,群众上冰热情日益高涨。“开展冰雪活动旨在鼓励中小学生走出教室、走上运动场,为大庆市冰雪活动增添新的亮色,这是大庆市每年的必修课。”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余岩表示,活动瞄准普遍与重点相结合,以竞赛为杠杆,撬动中小学校冰雪体育运动,同时统一使用“黑龙江省‘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名称,扩大品牌效应,提高市民参与度。去年全市共浇建150多块冰场,今冬全市60%以上学校开展冰雪活动,同时市滑冰馆还将开展免费培训、冬令营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