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海伦市32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家乡留守儿童 情暖童心再出发
2019-01-17 16:10: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崔昕 记者 杨帆) 16日,“2019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情暖童心青春暖流乡伴童行再出发暨纪念全国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海伦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用榜样的力量陪伴家乡留守儿童成长。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由团省委提供。

  据悉,海伦市现已有320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23名志愿服务教师主动参与到此次项目志愿服务中。他们将分成23个服务队对家乡的留守儿童进行志愿服务。这个寒假,海伦市全市计划建成23个活动中心和48个活动站,实现海伦23个乡镇开展项目及项目活动全覆盖,在23个乡镇中心学校设立活动中心。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童心·乡伴童行”项目共有来自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2181名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地覆盖85个乡镇,让7307名孩子充分感受到公益的关爱和知识的滋养。该项目曾于2017年荣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选的“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在行动”优秀项目。

  活动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共青团海伦市委员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