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二十五届“冰雪之旅”冬令营暨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在哈尔滨开营
2019-01-18 21:5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常虎 姚佳佳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常虎 姚佳佳 记者 赵红星)1月18日上午,第二十五届“冰雪之旅”冬令营暨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开营仪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来自宝岛台湾3个团组52名营员和团长领队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式合影。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diy冰雕。图片由黑龙江省台联提供

  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全国台联为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加深了解,推进两岸青年情感沟通而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在我省已成功举办了24届,众多台湾青年大学生通过这个交流平台来到黑龙江,体验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体会了粗旷豪爽的北国风情,与参加冬令营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结下深厚的友谊。

开营式讲话。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台湾青年大学生乘坐冰雪滑梯。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在为期7天的冬令营中,同学们将游览具有亚欧风情的哈尔滨城市冰雪风光;去响誉世界的中国雪乡领略童话梦幻般的冰雪胜景;去亚布力滑雪场体验滑雪的刺激和乐趣;去侵华日军七三一细菌部队罪证陈列馆和东北抗日烈士纪念馆,了解日本帝国主义曾经在东北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中华儿女在抵御外敌侵略时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精神;还会与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丰富多彩的交流联谊活动。

  本届冬令营不仅设置省内经典活动项目,还首次增加了雪乡游览,目的就是要将黑龙江最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冰雪风光呈现给来自台湾的学生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联谊交流活动,能够让同学们真切地了解黑龙江的情况,亲身感知黑龙江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风土人情,不断增进龙台青年友谊和共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