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赫明辉代表:发展信息服务产业吸引留住青年人才
2019-01-19 07:2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赫明辉代表建议我省积极发展现代信息服务产业,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尽早制定和出台大力发展现代信息服务产业的相关扶持政策,着力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设立“黑龙江省现代信息服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呼叫中心、服务外包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同时借鉴外省发展成功经验,用好的政策不断吸引和激励更多优质企业来我省创业发展。

  赫明辉代表呼吁,推动校企合作建设,由省教育厅牵头、联合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共同为我省现代信息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支持。协助企业与省内各高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建设,专业培养企业所需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我省现代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储备后续人才。

  赫明辉代表希望不断加大对城市商业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大对餐饮、娱乐、健身、购物和旅游等文化娱乐设施的投入力度,营造浓厚的商业氛围。同时,注重城市文化品味的打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使年轻人留得住、发展好。此外,要利用城市新媒体宣传推介的方式,加大我省发展现代信息服务产业的宣传力度,做好现代信息服务产业这篇文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