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亲属组团盗窃18台变压器 只为价值三千元的铜线
2019-01-19 12:5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申立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申立德 记者 包海多)“自己盗窃变压器里的铜线卖钱不算,还找来连桥和连桥儿子共同实施盗窃,所得赃款全部挥霍……”近日,哈尔滨市方正县公安局破获流窜于方正县、通河县等地盗窃18台农田变压器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2018年11月11日9时,哈尔滨市方正县公安局会发派出所接到会发镇联滨村村民报案,称其家中水田地用于抽水的变压器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民警发现李某家的变压器被人从电线杆上卸到地面,变压器里的铜线已被掏空。方正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但此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方正警方又陆续接到多起会发镇、德善乡等地农田变压器被盗的案件,作案手段相似,专案组认定这些案件应为同一伙人所为。

  专案组民警经工作发现,一台号牌相同的汽车在几个案发现场周边都曾出现过,并以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李某文、左某昌、左某国三人。1月13日,专案组民警在宾县胜利镇将李某文等三人全部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文交待,因自己挣钱少,又怕吃辛苦,当在废品站得知一台变压器里拆出的铜线能卖三千元后,便琢磨着偷变压器拆铜线卖钱。李某文曾在方正县会发镇一带卖过冻货,知道会发镇水田地里变压器多,冬季也卸不下来。李某文考虑到自己一个人到电线杆子上卸变压器费劲,就将“挣钱”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连桥左某昌和左某昌的儿子左某国,三人一拍即合,随后就开着自己的车实施了盗窃犯罪,再将变压器内的铜线拆下来卖掉,所得钱款全部挥霍一空。

  经审,李某文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在方正县、通河县等地盗窃18台变压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文等三人已被方正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