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没记性!两次酒驾被同一交警大队取缔 吊销驾照还得拘留
2019-01-22 21:16: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为保障春运期间哈市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21日夜间,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百日安全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针对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共取缔饮酒后驾车25件、醉酒驾车4件,查处无证驾驶5人、行政拘留5人。

交警夜查。

  胆真大 不考证就敢驾车上路被行拘

  21日21时13分,一男子驾驶车牌号为黑LN2665的轿车沿哈市中源大道由西向东行驶到祥安北大街时,因无证驾驶被交警松北大队依法取缔。据执勤民警介绍,在临检站点检查时,该名驾驶人始终无法出示本人驾驶证。随后被带回大队处理,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出该人并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该人在证据面前也承认了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民警针对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进行教育后,对该人做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酒精测试。

  喝“闷酒” 与妻子吵架后酒驾被取缔

  21日22时许,交警松北大队在中源大道与江都街交口处检查车牌号为黑A0662A的车辆时,对有酒驾嫌疑驾驶人立即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确实存在酒驾的违法行为,随后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最终经抽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3.6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该名驾驶人交待,因为在家中和妻子吵架,情绪比较低落,就在吃饭的时候喝了点酒,事后也没多想,便驾车离开了饭店,没开出多远就被交警部门取缔。最终,该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临检点。

  没记性 三年内两次酒驾被同一大队取缔

  21日晚,交警顾乡大队在群力大道等地点设立检查点位,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检查车牌号为黑AY201L的车辆时,驾驶员有酒驾嫌疑,经酒精测试结果为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时,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得知,原来该驾驶员并非首次因酒驾被查处。2016年1月17号,该驾驶员在群力上江路附近也是因酒驾被交警顾乡大队依法取缔,当时的酒精检测值为32 mg/100ml,被给予了2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半年的处罚。因为该驾驶员是饮酒后驾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车,在被行政拘留10日的同时,还面临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一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而且将面临更为严厉的法律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