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妻子不愿与婆家一起生活要离婚 狠心丈夫持刀相向
2019-01-23 17:5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记者 佘雨桐)23日,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张某故意杀人典型案例。

  被告人张某与被害人卢某系夫妻关系,2017年初,卢某欲与张某的父母分开生活,因张某及其父母均不同意,卢某与张某产生矛盾并欲与张某离婚。2017年6月12日17时许,卢某再次提出与张某的父母分开生活时,二人发生争执,张某持菜刀对卢某的头部、脖颈部进行砍击,卢某从阳台(3楼)跳窗逃跑,张某追上后,继续对卢某头部、颈部进行多次砍击。因路人阻止其继续行凶,张某逃离案发现场。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卢某受轻伤。被告人张某于2017年6月13日投案自首。

  黑龙江省绥化农垦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持刀行凶,砍击他人身体要害部位,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张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考虑到本案系因婚姻家庭矛盾引发、被害人谅解等情节,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十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卢某各项经济损失合计人民币293 225.25元(二十九万三千二百二十五元二角五分)。宣判后,被告人张某不服,提出上诉。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二审经审理,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