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因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 三人被哈尔滨警方行拘10日
2019-01-24 16:3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年关将近,哈尔滨警方加大对烟花爆竹的查禁力度。1月22日、23日,哈尔滨警方连续查获三起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案件,对三名违法行为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

民警在道外一日杂仓库内发现各类鞭炮近百件。 警方提供图片

  1月2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治安大队联合东风派出所在道外区团结镇天恒大街排查一日杂商店时,发现其宣传板上售卖范围写有“鞭炮”字样。民警进店内检查,在其仓库内发现各类鞭炮近百件,其中包含“摔炮”“手雷”等危险物品。经审,违法行为人王某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哈尔滨市道外警方依法给予王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民警查获大量烟花爆竹。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查获一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 警方提供图片
“摔炮”、“手雷”等危险物品。 警方提供图片

  1月23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102国道附近,查获一辆自吉林境内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到哈尔滨市的车辆,从车上当场查获烟花爆竹46箱。经审,违法行为人刘某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哈尔滨市双城警方依法给予刘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民警在五常一商店内查获烟花爆竹60余箱。 警方提供图片

  1月23日,哈尔滨五常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五常镇南三道街一农资商店内存有烟花爆竹。接报后,治安大队民警们迅速行动,在该商店内现场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60余箱。经审,违法行为人洪某对自己没有办理任何储存烟花爆竹手续,在自家临街商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哈尔滨市五常警方依法给予洪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据悉,自2018年12月1日至今,哈尔滨警方共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5起,打掉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9个,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1起,处置非法燃放烟花爆竹4起,行政拘留19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763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