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历史新高!黑龙江水稻收购五成以上市场化
2019-01-29 14:36: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记者 刘嘉) 29日,记者从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月25日,黑龙江省国有企业及年销售20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企业累计收购粮食868.8亿斤,其中市场化收购633.4亿斤,占收购总量73%,同比提高13%,水稻市场化收购占比达53%,同比提高23%,首次改变了多年以政策性收购为主导的格局。

29日,全省召开粮食流通工作会议 东北网记者刘嘉 摄

  据统计,黑龙江省国家政策性粮“去库存”成交总量930亿斤、成交额687亿元,双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省粮食部门将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决守住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实施粮食购销服务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省级粮食行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争取在2019年秋粮上市前上线运行。实施粮食加工业质量提升年行动,积极推进全省百大项目中的13个涉粮项目,确保年底前9个燃料乙醇项目达产达效。

  据介绍,2019年全省稻谷市场化收购率将达到60%以上,各地市场化粮食收购量要高于2018年;粮食实际加工量达到700亿斤以上,实现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全省将完成170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7.68万套农户科学储粮装具建设及验收任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