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蓝莓小镇红灯笼 张灯结彩迎新春
2019-01-29 16:38: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力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王力 记者 侯巍)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在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中华路上,只见道路两侧灯笼杆上的红灯笼,星星点点,宛如两条红带,与形态各异的冰景、冰灯相映生辉,把蓝莓小镇的节日,装扮的喜庆而又热烈。

阿木尔林业局环卫队职工正在安装红灯笼。王力 摄

  1月初,阿木尔林业局组织环卫队职工在中华街道路两侧36根路灯杆上安装了108个大红灯笼,并在蓝莓广场建造了13座冰雕作品和1个反映东北民宿的雪雕作品,形成一个灯光璀璨的白色宫殿群。

阿木尔林业局迷人的夜景。王力 摄

  阿木尔林业局地处黑龙江上游,北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边境线长74公里,距大兴安岭加格达奇约138公里,年平均气温-5℃,年平均降水量450毫米左右,全年无霜期70天左右,林业局下辖9个资源管护区、1个岭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野生蓝莓、红豆等林下资源储量丰富,其中蓝莓储量占全区总量的25.6%,2009年6月被中国经济林协会评为“中国野生蓝莓之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