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骗局!假装帮人办工作诈骗收钱挥霍赌博
2019-01-31 14:30: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桂梅 赵红星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付桂梅 记者 赵红星 唐继厚) 近日,伊春市南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破获一起以帮人办工作为由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35000元。

  2019年1月4日,伊春市南岔区居民王某来到南岔公安分局报案称,伊春市桃山区居民李某自称认识区领导,能给王某的孩子办理工作,累计共诈骗其人民币35000元整。

嫌疑人指认。图片由警方提供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对该案件展开侦查。经查,被害人王某和嫌疑人李某是初中时期的同学,李某自称与区领导是“好哥们”,有内部名额可以给符合条件的待业青年办理工作。王某信以为真,便从2017年开始先后打给李某35000元。李某称几个月后,事就能办成,王某波的孩子就可以上班了,可时间过去了近2年却没有任何消息,每次问起李某,他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王某察觉自己被骗后,便到公安机关报案。民警查证相关证据后,将嫌疑人李某依法传唤至南岔公安分局进行讯问。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以办工作为由骗取王某波35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供述,他根本没有能力给别人办理工作,因沾染上网络赌博,不敢和家里人说,骗取的钱财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了。

  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民警提示:近年来以帮人找工作并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广大居民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在发现上当受骗后,一定要拨打110报警,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