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召开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
2019-01-31 14:21:3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王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 1月29日下午,伊春市召开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委派驻到铁力市铁力镇满江红村、嘉荫县青山乡上马村、南岔区晨明镇晨明村的3支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的发言,了解当前一年来全市定点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推进下步全市定点驻村扶贫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冯伟泉代表市委作了讲话,并代表市委对驻村扶贫干部表示慰问。

  冯伟泉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对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十分关心,对工作队大量务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驻村干部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始终坚持一个劲头,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用扎实的工作和优良的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冯伟泉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抓好抓实产业脱贫项目,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要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抓好村屯环境整治,改变农村整体面貌和形象;要抓好村级集体经济改革和项目落实,着力在扶贫项目良效运行上下功夫,注入的资金和资源要形成产品、见到效益,把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起来;要更加关心关爱贫困户家庭,加大对因病致贫等情况的帮扶力度,彻底拔掉贫困的根子;要健全村“两委”班子,抓好党员和骨干群众队伍建设,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多走动、多交流,多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锻炼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宣传好扶贫政策和开展一些普惠性的活动,让村民看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帮扶温暖,增强百姓的获得感。

  市级选派24支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部分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并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定点驻村办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