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集中治理违法“三轮”
2019-02-01 18:13: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日讯 哈尔滨市以前所未有的整治力度、整治方式、整治氛围对三轮摩托车违法乱象进行零容忍、地毯式治理。近一个月,仅哈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便依法扣留三轮摩托车482台,处罚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596件。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治堵办1月31日召开的治理三轮摩托车工作通报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为有效治理三轮摩托车违法乱象,开年以来,哈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以“三个前所未有”在全市范围内倾全警之力打响整治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攻坚战。整治力度前所未有。集中优势兵力分梯次、反复在辖区各主要街路、重点地段进行地毯式打击,做到违法不消除不放行、手续不全不放车、拘留期限不到不放人。整治方式前所未有。采取先重点后全面和全警交叉换勤的方式,对哈市道里、南岗、香坊、道外等主城区实施“零容忍”,并逐步向三环和新区范围延伸,形成异地用警、叠加治理的合力。整治氛围前所未有。通过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宣传讲解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的危害和法律责任。

  据介绍,下一步,哈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强联勤协作与各部门紧密配合,做到“四个一律”,即:对违法上路行驶的三轮摩托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对发现的非法营运三轮车驾驶人,一律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查处;对身体残疾的三轮车驾驶人,依法查处后,一律移交所在区政府教育管理,引导其主动放弃非法营运行为;对发现的拼装、改装三轮摩托车,一律报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源头查处。

  同时,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加强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发现闯红灯、逆行、乱变道的,一律罚款扣分;发现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一律暂扣车辆,上限处罚,拘留违法人;发现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的,一律治安或刑事拘留,从重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禹